公司附近最近開了一家50元便當店,由於老闆娘很阿沙力, 每次菜都會多給一些,於是吃沒幾次就變成固定常客。 店裡有一位阿嬤,應該是老闆娘的母親之類的,每次看到我們, 她的開場白一定都是:"現在的年輕人都很有為...", 確認了好幾次之後,才確定她並不是說:"現在的年輕人都很自以為...", 但每次聽阿嬤這樣說時,自己就會很不好意思的笑笑,因為... 我一點都不有為啊~~~~~~~~我只是個普通上班族而已... 然後阿嬤第二句通常會說:"學歷都念得很高...", 這時我的臉上忽然黯淡了起來,不是因為都沒擦SK-X,而是... 我只有區區大學畢業而已呀~~~~~~~囧,所以其實阿嬤講這些時候, 我都只能傻笑而已...Orz... 真是一位激勵人心的阿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1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